close

拿到工作簽證、來到一個陌生環境後,做任何事都需要一股勇氣!以下是大星我在加拿大打工度假求職,找工作的經驗分享  加油!你也一定可以的!

加拿大打工度假 求職 工作


 方法一: 朋友介紹(人脈)
剛到加拿大時,我選擇到溫哥華島上的維多利亞當打工度假的地點,當時內心很著急想趕快找工作,卻完全不知道如何下手。
跟當時還不是很熟的室友聊天,他在Hotel做房務員,於是我用很爛的英文厚著臉皮問他可不可以幫忙介紹工作(因為當時另一個室友也在同一間Hotel工作,就是給他介紹進去的) 但沒想到剛好碰到主管休長假,這個室友又是個金魚腦(熟了以後都笑他腦袋很小),他也就忘了幫我問直到他工作簽到期離開..。
聽說在加拿大,朋友介紹工作很有用,不過我的臉皮超薄不好意思拜託別人  所以也僅此這一次。
**打工度假後期更新:工作簽證只剩下3個半月時,朋友說她工作的日本料理店在徵人。剛好那時除了正職之外,還想多找一份工賺點零用錢+挑戰服務生的工作。心想要好好把握工作機會,所以請朋友直接幫我跟經理說,順利面試完然後開始上班了。 人脈還是很重要吧我想 

 方法二:到很常出沒的店家詢問
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租屋處附近,很常去買東西的商店問到的。是間華人小超商。
老闆人很好,隨意聊個天後我們互加微信。雖然當時他說店裡面沒有缺人,不過他有幫我介紹去他朋友的店工作(不過地點太遠所以婉拒了..)
我跟老闆說我還是喜歡他的店,如果有空缺請跟我聯絡 。(機會難得阿..)過沒多久,老闆說有員工畢業要離開,請我先去試工。
工作內容:收營+理貨
內容不難,但難的是如果想要從事收營員工作的人,首先要知道加拿大的幣值,找錢時要怎麼找最快,還有英文的對話寒暄!
試了一天工,老闆很喜歡我,但是因為這間超商還有做電商生意,敗在打字輸入太慢(大陸跟台灣輸入法不一樣..),老闆說沒辦法僱用我 
不過很開心的是,老闆有看到我的努力,還是有給薪水(因為聽其他加打夥伴說很多在華人店試工是不給薪水的)
在加拿大打工度假賺到的第一筆錢,雖然不多但吸取到經驗,也了解自己其實並不想做收營員的工作(因為我對加拿大硬幣幣值有點障礙啦...)

然後就這樣打混了一個多月,直到語言學校剩兩個禮拜要畢業時,開始覺得緊張 

 方法三:求職網站+公司官網投履歷
我開始認真找工作了,在家或在公共圖書館利用網路投遞履歷
(其實利用求職網站 'indeed' 就可以了,因為大部分的求職網站點進去後還是會連結到indeed)
但利用網路投履歷的第一個禮拜完全無下文,我真的覺得很緊張 ,後來收到一間背包客棧的面試,工作內容是房務員
面試內容不太難,大概就問了
"有沒有工作簽證? 期限到什麼時候?"
"在你的國家有沒有這類型的旅館?你有住過嗎?"
"你從甚麼時候可以開始上班?"

我誠實說我沒有相關的經驗,面試官很仔細地講了工作內容後問我願不願意隔天去試做兩小時? 我答應了!
隔天依約前往工作,雖然才兩小時,但在工作第二個小時時,我開始懷疑人生,因為平常最討厭的事就是打掃了 
工作結束後主管當下有先給我兩小時的薪水,不過隔兩個禮拜才通知我正式上班(但通知我時已經開始在別地方工作了..)。

有了以上的經驗後,我靜下心來仔細想想到底想要怎麼樣的工作呢?怎樣才可以得到工作機會和面試機會?
嗯..想要一個可以跟以前工作性質有聯結回台灣還可以銜接的工作,於是開始製作關於行銷和廚房助手的特製履歷,然後在幾天內陸續接到三個面試通知和兩個錄取通知 

其中一間是當地很有名的早午餐連鎖店,我是直接到他們的官網投履歷
工作內容是廚房助手
面試官是這間店的經理,人很nice,他說如果他講太快或聽不懂可以再跟我講一次
不過面試內容稍微難了一點..
"介紹一下你自己"
"為什麼想來這邊上班?"
"有做廚房的經驗嗎?"
"你覺得你有什麼特質會讓我想僱用你?"
"有沒有工作簽證? 期限到什麼時候?"
"你從甚麼時候可以開始上班?"
"有其他的問題嗎?"

當時因為身體狀況不太好再加上有點緊張,雖然大概都有表達出來但自己覺得講得亂七八糟的 ,隔天他通知我被錄取,不過我已經先答應另一間公司要去上班了 

 方法四:沿街觀察有貼徵人Hiring的店家
挑一天時間鎖定一個地方(可以是離家近或工作機會多的地方)沿街看哪些店家有貼徵人廣告,當時我是鎖定維多利亞的市區。把有貼徵人廣告的店家全部用手機拍下來,回家篩選後再製作關於這行業的履歷。
履歷印出來後,我走進一間巧克力店(也就是後來上班的地方),當時店內沒什麼客人,我禮貌地跟櫃台打招呼說我是來應徵的並且把履歷表拿給她
沒想到此時老闆娘就過來開始直接面試了(所以在走進店家投履歷前一定要準備好,做好功課和注意服裝儀容,才可以順利把握面試機會),面試內容出乎意料不太難:
"你對哪個職務感興趣?"
"有沒有工作簽證? 期限到什麼時候?"
"在你的國家有沒有這類型的店?"
"你從什麼時候可以開始上班?"

其中夾雜一些閒聊
隔天老闆娘通知我去上班,這間是當地有名的巧克力店,工作內容是在廚房每天製作新鮮巧克力。同事們都是加拿大土生土長,講著很快的英文,是個很大的挑戰,但是是好事吧我想。

-----

投遞履歷和寫履歷重點
加拿大打工度假的一年期限其實很短。我覺得在投履歷前最重要的是先了解自己想要做什麼類型的工作和想要的福利(比如有免費員工餐或小費分紅),求職網站上的工作機會很多看的也會眼花撩亂。了解自己後再針對各類型的工作製作履歷,並且在個人特質那邊做加強(如果想做服務生,就寫上善於溝通或學習、反應快之類的)。面試時,保持笑容、禮貌和積極的態度,應徵成功機率就會比較大囉!

啊!對了!因為一直聽到很多人說加拿大的維多利亞很難找到工作,但想平反一下!大星身邊的朋友、同學、包括我自己,大部分的人大概兩個星期左右找到工作了呢。所以來加拿大後想嘗試到華人較少的地方工作,相信維多利亞是個好選擇  參考看看囉  【加拿大打工度假】維多利亞Victoria工作好找嗎? 工作機會各月份分析

  祝各位加打朋友們找工作順利 

 

 加拿大/維多利亞Victoria 打工度假----- 
ܤ 工作篇
【加拿大打工度假】為什麼選維多利亞/ 出發前行李準備清單

【加拿大打工度假】初來乍到!加打找工作經驗分享
【加拿大打工度假】維多利亞Victoria工作好找嗎? 工作機會各月份分析
【加拿大打工度假】海外活動志工體驗,感受加拿大人情味

ܤ 租房篇
【加拿大打工度假/遊學】租屋選擇?含維多利亞找房連結

ܤ 遊學篇
【加拿大打工度假/遊學】語言學校三個月,讀書心得分享
ܤ 食物篇
【加拿大打工度假】最美小島維多利亞 生活省錢撇步

【加拿大美食】當地人推薦的義式料理 the old spaghetti factory
【加拿大美食】私心推薦 夏威夷與日本混血料理 Island Poke
【加拿大美食】加拿大每週三聚會活動Chicken Wings
【加拿大美食】充滿美食實至名歸 加拿大維多利亞的Cook street

ܤ 玩樂篇
【加拿大旅遊】溫哥華島維多利亞/ 6月-11月慶典活動總整理 (上)

【加拿大旅遊】溫哥華島維多利亞/ 12月-5月慶典活動總整理 (下)
【加拿大旅遊】神秘水怪隱身於此,維多利亞旅遊私房景點
【加拿大旅遊】維多利亞 近距離觀賞野生海豹的口袋名單景點
ܤ 加打生活日常..(看更多) 歡迎follow 大星的 IG  instagram-social-media-icon-design-template-vector-22339905.jpg

arrow
arrow

    大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